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核心成果

陈明艺《上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税费问题研究》专著出版

日期:2021/04/07|点击:346


内容简介

2015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关于企业税费负担高低的问题始终是一个讨论的焦点问题。上海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数据显示企业的税费负担偏重。本书从微观主体的角度切入,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研究上海的企业税费负担问题。理论层面,阐释了税收对经济的影响,包括宏观效应、微观效应、税负转嫁与归宿,非税负担的内涵及其对经济的影响。实践层面,一是选取上海的上市公司为样本,运用公司财务报表的信息测算税费负担;二是根据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公布的信息,测算上海企业上缴的非税收入,推算企业的非税负担。根据发现的问题和不利因素,结合国际上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衡量的税费负担情况,提出上海进一步优化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的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

陈明艺,经济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司金融等。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