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上海社科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1/02/03|点击:907


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上海社科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社科院院长王德忠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社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华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德忠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020日至1218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对社科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同时合并巡视了社科院所属经济研究所等15家单位党组织。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市级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华同志在反馈中指出,社科院党委带领全院干部群众,在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质量不够高,职能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隐患,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课题经费管理使用存在不规范、不到位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用、管理工作质量不够高;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有些整改事项未完成或滞后。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华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职能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二是聚焦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院所治理增强科研合力;三是聚焦管党治党,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四是聚焦人才队伍,加快社科领军人才培养,引领广大科研人员在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陶泓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聚焦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好巡视整改,结合本单位职能责任抓好巡视整改。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对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德忠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深刻准确。社科院党委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细化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从领导班子带头做起,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对照查摆问题,带头深挖问题根源,带头落实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结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第二轮创新工程实施等长期性重点工作,修订完善制度,堵塞制度漏洞,狠抓制度执行,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大局。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社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社科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廉洁上海公众号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