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启动出版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丛书

日期:2021/02/01|点击:495


为加强我院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研究上的力量聚合和影响力塑造,日前由我院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牵头组织,拟启动出版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丛书,计划每年推出3-4部研究著作,逐步形成系列。该丛书由王德忠院长担任编委会主任,王振副院长、干春晖副院长担任编委会副主任。

目前,首部丛书著作《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研究》,已于20211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正式出版。按照相关计划,今年还将陆续推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与路径》《长三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长三角绿色创新合作:理论、效应与路径》《上海大都市圈发展研究》四部研究著作。

《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研究》一书由王振、尚勇敏、徐丽梅、杨凡、张美星等参与研究,共同执笔。全书分总论篇和分论篇。其中总论篇共有四章,分别为“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时代要求”“世界级产业集群的理论基础”“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现状与问题”“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推进路径”,回答了“长三角要建设什么样的世界级产业集群”“面临哪些问题瓶颈”“如何以更强合力共同推进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等问题。分论篇共有六章,选择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等六个重点产业,分析长三角各产业集群的现状与格局,剖析各产业集群发展面临的问题与短板,并分产业阐述长三角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推进路径。



文字:院生态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