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多伦路红色定向探险

日期:2020/12/31|点击:46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把握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1229日,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一行共8人赴多伦路红色文化艺术空间开展组织生活,通过红色定向探险的方式,深度体验红色文化,考察学习街区层面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上的经验做法。

多伦路红色定向探险以1942年日军攻占上海后的镇压统治为背景,以寻找送信途中失踪的共产党人白秋珍为线索,共串联起多伦路街区的公啡咖啡馆旧址、鲁迅夕拾钟楼、景云里、名著书店等红色历史建筑,以红色故事的方式,通过沉浸式定向探险,使支部成员仿佛置身于革命岁月,感受共产党战士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

多伦路原名窦乐安路,始筑于清宣统三年(1911 年),修建于1912年,汇集了大量优秀历史建筑——太阳社、上海艺术剧社、中华艺术大学、左联、新中国剧社、自由出版社等,民国时期名流云集,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丁玲、柔石等文人巨匠,曾在此频繁地进行文学交流,这批新文化运动精英也曾在此战斗和生活,因此多伦路街区被称为“现代文学重镇”。

回望历史、铭记过去。上海是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与革命先烈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精神交流,切实感受到“上海红色文化”的精髓,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我辈也将继承、宣传和弘扬上海红色文化基因,将上海红色文化品牌发扬光大!


文字: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