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院长王德忠会见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一行

日期:2020/12/28|点击:416


1224日,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一行访问我院。院长王德忠会见来宾,并就我院与以色列的学术合作、中以人文与科技创新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王德忠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院与以色列相关高校和智库的交往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特别是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之一将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水平与影响力。当前,上海正致力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建设,以色列在高科技发展等领域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双方有巨大合作潜力。上海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以色列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为中以友好关系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德华总领事对王德忠院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与以色列相关大学与科研机构长期以来的学术交流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是以色列驻华总领事馆中规模最大的。多年来,以色列与上海经济发展、人文历史和科技创新等范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的重新开放和中以(上海)创新园的成立就是最好见证。他表示,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以色列学术机构与上海社科院开展友好学术交流合作。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政治与经济处主任徐俊杰、文化与学术处副主任何云等陪同来访,我院犹太研究中心主任潘光、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等参加会见。




文字:院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