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一行调研上海社会科学院

日期:2020/12/22|点击:542


近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一行来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和文学研究所考察调研。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姚卓匀,上海市政协、徐汇区政协相关部门陪同调研。上海社科院院长王德忠,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徐锦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长钱运春的陪同下,政协领导首先参观了上海社科院图书馆特藏馆,观摩了包括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内的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料,在重温历史中更好地接受“四史”教育,感受真理力量,坚定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在接下来的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汇报了徐汇区政协创建“书香政协”的工作方案,提出系列读书活动推进会建构思路。上海社科院院长王德忠欢迎政协领导前来考察,并介绍了上海社科院的基本情况。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徐锦江介绍了所的研究特色与亮点,并提出了与政协部门加强合作的工作设想。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总结指出,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市委书记的讲话精神,配合“四史”教育,更好地提升人文素养,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政协部门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政协”氛围很有必要。此次徐汇区政协结合党建联盟活动,发掘成员单位上海社会科学院馆藏资源、文学研究所科研学术资源的优势,开展有实质性内容的定点读书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在课题组织、宣传推广平台搭建方面拓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方惠萍副主席肯定了文学研究所“双文并重,双轮驱动”的办所方针,希望文学研究所继续大力推进城市文化研究重点学科建设,多关注上海城市文化的独特气息、氛围和表现形式,为凝聚上海城市文化精神,打造上海城市文化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院文学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