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滨江,喜看浦江新面貌——社会科学报党支部开展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10|点击:368


为了让社科报党员同志和职工群众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30年浦东发展的巨变具体化、可视化,127日,社会科学报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举行徒步滨江,喜看浦江新面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亦是社科报“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

滨江大道是观察上海、观察中国的一个绝佳窗口,上海城市历史的脉络、发展的进程、建设的成果都浓缩在滨江岸线上。社科报一行人从浦东滨江大道的八万吨筒仓出发,行至东方明珠,一路看到黄浦江两岸美丽的景致和凸显现代与历史交融的建筑,无不感慨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在一代代建设者的贡献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民生码头曾是远东地区知名度最高、设施最好的码头,现在被命名为“民生滨江文化城”,成为首个“浦东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民生码头上的“亚洲最大粮仓”八万吨筒仓华丽转身,成为现代艺术的策展空间;百年祥生船厂再度“扬帆起航”,成为一栋集文化、艺术和商业的综合体“船厂 1862”;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高楼耸立,金融机构密集,能感受到全球资产配置的活力。

这一个个“坐标”连接起来,就是一部上海近现代城市工业发展史。大家不禁感慨,置身于这些承载着城市记忆的遗产,产生了一种穿梭于历史与现实独特情感,从而深切体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社科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社科报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与决心。


文字:院社科报|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