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宣传部与社会学所二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0/12/02|点击:169


20201130日上午,院党委宣传部支部与社会学所二支部在院总部五楼张仲礼展览厅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围绕“弘扬浦东精神 再写尚社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社会学所二支部书记臧得顺副研究员主持活动。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后,两个支部的党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主要工作等畅谈学习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研究员从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发展变化切入,提炼总结浦东巨变背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并围绕如何弘扬上海精神、发挥智库作用、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现实思考。社会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李骏研究员结合近期研究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三个方面,用生动的史料回顾总结浦东开发开放走什么路、以什么宗旨、形成怎样的上海精神。院党委宣传部支部书记、部长汤蕴懿研究员聚焦浦东开发开放的发展约束、科学规律及外部环境,从经济研究角度阐述浦东从困难中寻求突破,统筹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开发和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科学路径,并交流面对当前更为复杂的外部环境浦东如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思考。

两个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成长经历、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