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高质量发展 明确新发展格局——应用经济研究所总支召开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11/25|点击:174

1124日,根据院党委组织部要求,应用经济研究所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应用所党总支副书记赵荣霞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所总支及支部代表进行发言。所总支组织委员陈则明建议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支部宣传委员陈嘉欢认为新冠疫情让人们愈发意识到当今的人类社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抵御未知风险,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需要每个人都贡献自身力量和智慧,共同推动人类史的进步。二支部宣传委员贾婷月则从自身研究领域着手,指出未来发展方向是科学引领,在今后的研究中将进一步引入科技的力量。

在自由发言阶段,康江江、张剑波、杨博、林俊瑛、虞震、吴璟桉、刘亮、赵荣霞等同志分别从新进人员学科发展、自身研究领域破题、科创研究新动向、前瞻性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写、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聚焦民生问题研究等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的最后,所总支书记干春晖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应用所各支部加强组织学习的表现,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阶段,新发展理念是确保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理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文字: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