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  媒体聚焦

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成立

日期:2020/11/24|点击:150


 1121日,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在无锡旺庄科创中心正式成立。

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由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上海交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长三角发展部联合发起。首期12家联盟成员单位包括: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长三角发展部、北京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长三角发展中心等。联盟还成立由业内资深人士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共同为联盟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首个轮值主席单位的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一个合作的平台,2021年将围绕主要目标,确定一个长三角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研究课题展开工作,形成研究成果,并举办相关专题对接会及个各类调研走访活动,把联盟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据悉,联盟将从民间角度,多层面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科技、社会文化要素流动,促进深度融合;同时为政府赋能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市场主体与政府间沟通互动。联盟将促进长三角城市间协同创新,共建共进,促进区域开放共赢、民生共享,作为联盟主要活动地的无锡也将因此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20201122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