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经济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11/12|点击:258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119日上午,经济所党总支组织全所职工参观“张仲礼的学术人生”陈列展。特邀院图书馆馆长钱运春研究员担任讲解员,大家共同学习回顾了张仲礼老院长的留学报国、培养人才、勤勉治学和投身社会科学的一生。展览分为“报国赤子”、“社科大师”、“交流使者”、“智库之宝”、“议案大王”和“良师益友”六个部分,张仲礼先生在新中国成立后,放弃美国高校的终身教职,投身于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筹建上海社会科学院,将数量研究与史料研究相结合,为中国经济史研究树立了一代典范。张仲礼先生连续担任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曾提交8件“一号议案”,故此得“议案大王”的雅号。张仲礼先生的勤勉治学和智库深耕激励着经济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

随后,在经济所503会议室举办“沈志远学术讲坛”,邀请了经济所原所长石良平研究员作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题,分别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外循环和内循环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内涵要义,并提了许多研究新思路、新热点,希望经济所科研人员能紧跟五中全会精神,将研究深入到中国的现实问题中。沈开艳所长向石良平研究员颁发了“沈志远学术讲坛”纪念牌。

不忘初心,常忆前辈人;薪火相传,自有后来人”,全所在职人员为今年正式退休的石良平、沈秋生老师举行荣休仪式。沈开艳所长代表经济所向原所长石良平研究员赠送了由办公室精心制作的工作相册。深受大家敬重的沈秋生老师回顾了自己从1981年入职经济所以来40年的工作轶事,他总结了经济所的三大优良传统:“上下融合”、“承上启下”、“知恩图报”,希望经济所的年轻人能继续传承、发扬光大。经济所同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不舍和祝福,希望经济所这个大家庭是大家永远的家,常惦念、常回家。





文字:经济研究所第三支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