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张仲礼先生百年诞辰图片及资料展揭幕仪式暨张仲礼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思想座谈会

日期:2020/11/03|点击:425


 1026日,我院举办张仲礼先生百年诞辰图片及资料展揭幕仪式暨张仲礼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思想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徐威、院长王德忠为展览揭幕,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

徐威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张仲礼先生的生平事迹,对先生儒雅的学者风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为上海社科院发展作出的开创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铭记张仲礼先生为上海社科院作出的卓越贡献,继承和发扬先生的报国情怀、人文精神和治学之道,为推动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王德忠在讲话中指出,张仲礼先生是上海社科院的一面旗帜,为上海社科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为国情怀、人格魅力、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管理智慧等,帮助和激励了社科院一代又一代学人,我们要继承先生的优良品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上海社科院在新时代肩负的各项新的使命和任务做得更好。

上海社科院原院长尹继佐、张道根,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原副院长熊月之,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袁恩桢,市文史研究馆原馆长沈祖炜,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忠民、钟祥财,院史办副主任王泠一,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蓓文,院国际合作处原处长李轶海等社科院老领导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言,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张仲礼先生生前事迹,表达了深深的钦佩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展览以图片、资料、实物等多种形式,从报国赤子、社科大师、交流使者、智库之宝、议案大王、良师益友六个方面,生动地展现了张仲礼老院长光辉的一生,既寄托了全院同仁对老院长的崇敬与景仰之情,也有助于激发全体员工学习和发扬张仲礼老院长的崇高品格和治学精神。

副院长王玉峰出席会议,院图书馆馆长钱运春对展览进行了介绍,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智库处、图书馆、老干部办等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字:院党政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