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1/03|点击:658

为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推进全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028日至30日,院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院党委书记徐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辅导、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学习交流四种不同的授课形式。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党建研究会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研究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深入领会新思想”的专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作题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专题报告。

在分组专题学习中,纪检、组织、统战委员分组以“中国共产党监察简史”、“如何结合社科院特点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进行学习。

在现场教学中,党务干部们赴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参观了上海开埠至今苏州河沿线工业文明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对上海的工业文明、民族品牌和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培训总结会上,世经所李刚、政治所郭中军、生态所程进、信息所丁波涛、中国学所胡冯彬、研究生院邱华婷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经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规范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纪检、组织和统战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将切实履行好党务干部职责,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全院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院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委、各研究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组织、统战委员及二级党支部组织委员等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文字:院党委组织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