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党委书记徐威会见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一行

日期:2020/10/30|点击:353


1027日,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一行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徐威会见了蔡簦合一行,并就疫情后的双边关系、沪新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徐威对蔡簦合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他本人和新加坡驻沪总领事馆长期推动我院与新加坡高校与智库的交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上海正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稳步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推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新加坡在现代服务业、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和借鉴。他表示,上海社科院将与新加坡有关高校和智库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蔡簦合对社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的抗疫成果表示赞赏。他说,新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希望新加坡能与中国,特别是上海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去年,沪新理事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这个工作机制的启动是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新加坡将推动双方确定的在“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便利化、城市治理、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上海社科院和新加坡相关大学与机构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总领事馆将继续给予协助和支持。

新加坡驻上海副总领事刘俐伶等陪同来访。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等参加会见。




文字:院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