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媒体学术沙龙解读“进博会与疫后全球经济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0/10/23|点击:362

 1022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学术沙龙暨2020年第四季度媒体学术沙龙在我院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共聚进博会 共享疫后全球经济发展新机遇”,聚焦于“后疫情时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举办第三届进博会的意义作用。

沙龙由上海社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主任汤蕴懿研究员主持,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孙立行研究员分别就“进博会与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和推进全球化发展”“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与办好进博会”作了主题分享。

来自经济学人、彭博社、路透社、纽约时报、日本共同社、中日新闻社、时事通信社、日本经济新闻社、香港商报、香港南华早报等2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并与专家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积极互动。

中外媒体学术沙龙是由上海市委外宣办与上海社会科学院联手打造的学术外宣平台。每期沙龙聚焦重大主题和重要问题,邀请专家、官员、企业家等发表演讲,增进驻沪外国媒体对中国社会的认识了解。本次沙龙通过专家解读和媒体互动,积极为境外媒体解疑释惑,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关切,顺应各方读懂中国新开放战略的期待。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