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与民盟中央联合举办第十一届民盟文化论坛

日期:2020/10/12|点击:586


 1010日,由我院与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以“文化创新:在自觉中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民盟文化论坛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上海社院党委书记徐威,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丁仲礼致辞

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文化的创新发展不仅要为处于变革之中的人们提供一种内在的凝聚力,为回答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价值圭臬,更是为民族复兴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文化为视角,结合时代现实,立足中国实践,出思想、出理论希望各位专家、盟员持续关注文化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做好民盟历史的整理者、传承人,更为文化的发展创新,继续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致辞

陈群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始终把文化视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民盟文化论坛逾十年而弥新,已经成为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年度文化盛事,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在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为国家的文化创新、为上海在新时代的文化发展提供真知灼见、贡献民盟力量。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威致辞

徐威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在致辞中指出,民盟文化论坛已经成为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与上海社科院共同的文化品牌,十年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民盟先贤、民盟精神、文化复兴、文化传承以及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等主题各抒己见,论坛的坚持举办本身就是“文化创新”的体现。新的时代赋予了文化新的历史使命,期待文化建设能够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新的成就,也期待文化论坛充分发挥民盟与上海社院持续交流、密切合作的积极成效,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上海的文化创新。

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谢遐龄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徐锦江研究员,上海社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马驰研究员围绕文化创新、城市文化、怀疑批判精神等方面作主旨报告演讲

在下午举行的论坛学术交流中,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创新”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上海社院文学所陈占彪研究员参与学术交流

民盟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陕西等省市组织的领导和盟员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文字:院党委统战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