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20/09/18|点击:959

2020916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淮海中路总部小礼堂隆重举行。

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院党委书记徐威、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干春晖等院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研究员主持。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疫情缘故,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有17个研究所的领导及教务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研究生院职工共60余人到场,线上向全体258位新生进行直播。

院长:张道根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张道根院长在讲话中对2020级硕士和博士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所有归来的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的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日之中国也步了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不能走错一步路,方向必须准确,路径必须可行。这就要求我们要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因为哲学社会科学在当代中国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张院长强调,上海社会科学院作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镇、全国最大的地方社科院,应当为此做出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增强自己的家国情怀、培养研究兴趣、诚实做人。

教师代表:邓智团

博士新生代表:于云云

硕士新生代表:刘浩东

老生代表:毛韧戈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的邓智团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表示,我们要感悟上海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气质,积极适应上社的学习环境,要主动学习,只争朝夕,同时也要注重平衡,学会健康地生活;博士新生代表、数量经济学专业的于云云同学表示,最吸引自己来到上海社科院的,是这里自由、浓厚的学术氛围;硕士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刘浩东同学认为,对新生而言,进入上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是因为我们有了更多的平台去汲取营养,拓宽眼界,挑战是因为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厚的学术积累去探索未知;老生代表、2019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生毛韧戈同学介绍了研究生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希望新同学能通过这些活动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开启新的征程。

最后,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级新生的上社生活将从这里扬帆起航。



文字:研究生院|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