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张道根院长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

日期:2020/09/17|点击:476


 2020915日,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Lui Tuck Yew)一行访问我院。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研究员热情接待大使一行,双方就加强中新经济社会等合作交流交往进行了讨论。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登合等陪同来访。

张道根院长首先对中新合作举办的“宝历风物—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展”在上海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对中新文化界密切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和新加坡的交流源远流长,这艘唐代沉船揭示了中国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早期贸易史,印证了中国与世界上千年的交流交往。新形势下,世界各国更需要互联互通、互利互惠、合作交流,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自封闭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是经济全球化坚定维护者、促进者,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开放之门只会更大。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经济全球化遭遇到倒流逆风,但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适应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和条件变化,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要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激发全社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张道根院长还向大使先生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与新加坡学术机构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和成果。他表示,中新两国在各领域各方面合作交流前景广阔,要继续发挥各自长处和优势,加强合作。

吕德耀大使高度赞赏中国与新加坡在考古与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成果,介绍了本次上海博物馆与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黑石号珍品展。他说,作为新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现了中国古代工匠极高的工艺水准和人类超凡的聪明才智,凸显了东南亚各国悠久的交往历史。他回顾了中新两国长期以来的互利共赢、合作交往的历史,高度肯定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挽救人民生命、迅速恢复经济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吕德耀大使高度赞赏我院与新加坡相关大学与机构开展的合作,表示将继续支持双方在科学研究领域强化合作交流。

双方还就其它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研究员等参加会见。



文字:院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