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科研服务社会 育人从娃娃抓起 ——上海社科院专家团队第四年组织参与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辅导工作

日期:2020/09/14|点击:547

912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海社科院辅导点在上海市科协海洋功能厅启动。我院辅导点已连续开设四年,辅导团队由城市与人口研究、社会学、世界经济学、政治学等学科中青年专家志愿组成,为参加青少年科创大赛行为和社会科学类研究项目的50多位学生开展研究课题辅导。

近年来,我院在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发挥高端智库功能方面不断迈向新台阶,科研工作贴近现实,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而组织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辅导工作则是我院服务社会的积极实践探索。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组织的年度赛事,是贯彻习近平主席科学从娃娃抓起的精神的重要体现。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辅导工作是大赛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公益事业。我院参与辅导的老师们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志愿参与历时四个月的持续辅导,初心在于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播下社会科学的种子、培养科学规范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辅导期间,有一批青少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和上海市的奖项。2019年,我院辅导点的获奖/辅导比例高达90%,在全市所有学科组的辅导点中高居首位。

辅导点负责人城市人口所副所长屠启宇研究员做辅导动员

世经所黄烨菁研究员做“如何做好青少年社科项目”辅导报告

来自全市的5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本次辅导

我院老师在进行项目辅导



文字:院辅导老师团队|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