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者  领军人才

杨建文

日期:2018/09/04|点击:1495

主要从事经济理论研究,特别是发展经济学研究。主要学术成果有:《社会必要产品论》、《20世纪外国经济学名著概览》(主编,)、《人文新辞典》(经济学分类主编)、《当代中国经济思潮》(第一撰稿人)、《新发展经济学》(副主编)、《国际新格局下的中国》、《从贫困走向繁荣》、《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副主编)、《加快国际经济市场化进程》、《发展经济学》(译著)、《影响人类命运的经济大师》(译著)、《"发展经济学"的贫困》(译著)《中国大陆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组织:21世纪理论研究潮流》、《上海金融发展报告》、《产业经济学》等。

一、学术专长

主要从事经济理论研究,特别是发展经济学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有:《社会必要产品论》、《20世纪外国经济学名著概览》(主编,)、《人文新辞典》(经济学分类主编)、《当代中国经济思潮》(第一撰稿人)、《新发展经济学》(副主编)、《国际新格局下的中国》、《从贫困走向繁荣》、《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副主编)、《加快国际经济市场化进程》、《发展经济学》(译著)、《影响人类命运的经济大师》(译著)、《"发展经济学"的贫困》(译著)《中国大陆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组织:21世纪理论研究潮流》、《上海金融发展报告》、《产业经济学》等。

二、团队效应

上海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形成了产业经济学、比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学科队伍。为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先后培养了多名硕士和博士。

三、社会推动作用

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专家、上海市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等。能结合中国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智力成果。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