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新冠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11|点击:667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常态化防疫工作,加强防疫工作宣传,99日上午,上海社科院工会联合院机关工会,共同举办了题为《从新冠疫情形势谈常态化防控》的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特别邀请刚刚获得疫情防控全国先进个人荣誉的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研究所吴寰宇所长主讲。

吴所长的讲座分为四部分: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与影响、上海的防控情况、个人防控知识以及若干热点问题。其中重点介绍了常态化防控的基本要求,他认为常态化防控的目标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实现这一目标,基本要求主要有四方面:一是持久防控,不松懈;二是精准防控,尽量减小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三是群防群控,既发挥专业机构的作用,也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参与,比如从最基本的戴口罩做起;四是落实“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关于常态化防控下对个人的要求,吴所长认为主要是管好“手、口、鼻”。所谓“手”,一是注意洗手,二是保持一只手的距离,即安全的社交距离;所谓“口”,一要吃得好、保证营养;二要做到公筷公勺;所谓“鼻”,一是打喷嚏要用纸巾,二是正确戴口罩。

此外,吴所长还就社会关注的病例复阳、二次感染、疫苗研发等热点问题做了介绍。

最后,吴所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他9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的感受。他认为,习总书记把伟大的抗疫精神总结成了20个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既是我们取得新冠疫情防疫阶段性胜利的关键原因,更是为我们下一阶段乃至比较长的一个时期,继续打好新冠疫情这场战役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我院部分工会干部和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大家反映,通过参加讲座,增加了新冠病毒防疫的知识和经验,提高了安全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常态化抗疫、夺取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





文字:院工会|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