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社会科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09/03|点击:292


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意义。2020831日,社会科学报党支部书记段钢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编辑部党外同志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党课,将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段钢书记首先指出,社会主义已经走过了多年的发展历程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才能把握其生成发展的历史必然性,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为此,段钢书记为与会同志梳理了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世界社会主义在其五百多年的发展进程中,先后经历了几个不同时间段,即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共产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这几个时间段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从空想变成科学,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一种完整且成功的伟大实践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及党外同志纷纷表示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史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更有助于认清“新时代”在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所处的重要历史方位,更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而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文字:社科报|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