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徐威同志任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日期:2020/08/30|点击:3349

828日,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徐威同志任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胡佩艳,上海社科院院长张道根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佩艳主持,冷伟青宣读了市委相关任免决定并简要介绍了徐威同志的情况。

周慧琳代表市委宣传部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他指出,于信汇同志政治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岗位经历丰富,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强,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思路清晰。在社科院工作期间,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和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围绕国家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重点任务,推进社科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坚持聚焦改革发展需要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加强整体规划和战略设计,持续推进学科与智库“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组织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科研创新骨干,积极支持并组织力量成功举办了世界中国学论坛等国家级高层论坛,为进一步提升智库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于信汇同志继续关心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慧琳指出,徐威同志综合素质好,政治意识、政策敏感性强,长期在新闻宣传和外宣领域工作,有激情、敢担当,舆论导向把关能力强。思路清晰、善于统筹,领导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强。思维敏捷、视野开阔,开拓创新能力强。在市委外宣办和市政府新闻办工作期间,坚持围绕中央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重大新闻报道组织协调,重大突发事件舆情处置等工作,出色完成了系列重大新闻发布以及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城市形象推广等工作。组建上海发布团队,有力服务了国家及上海工作大局,有效提升了上海的国际影响力和认同度。希望徐威同志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要求,与张道根同志一起团结带领社科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持续推进社科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业绩。

在讲话中,周慧琳还对社科院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和定盘星,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努力在学懂上有新突破,在弄通上有新作为,在做实上有新成效。二是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创新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努力当好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排头兵、先行者。三要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紧紧围绕实践需求,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更好承担起国家发展进步瞭望者、助推者、守护者的使命职责。四是加强学术共同体建设,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以深入实施学科和智库“双轮驱动”战略为抓手,将社科院打造成为具有共同信念、共同价值、共同规范的学术共同体。

于信汇在发言中对市委、市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上海社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任职五年多来全院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与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近几年来社科院始终坚持提质增效的工作方针,在制度改革、学科发展、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表示,热烈欢迎徐威同志加入到上海社科院这个大家庭中来,坚信社科院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能开创新的更好发展局面,并表示愿意继续发挥作用,为推动社科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徐威在发言中感谢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的信任,对能成为上海社科院大家庭的一员感到荣幸。他表示,建院60多年来,上海社科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了众多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的专家学者,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转变工作方式,真抓实干,追求实效,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与张道根院长一起把社科院进一步打造成为团结、包容、和谐的学术共同体,相信在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社科院一定能够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为上海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道根代表社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市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张道根对于信汇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于信汇同志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强,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细致,对社科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和引领作用。同时,张道根对徐威同志加入院领导集体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徐威同志各方面工作经历丰富,尤其对新闻、宣传、理论等方面工作非常了解,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把徐威同志派到社科院担任党委书记,一定会对社科院的进一步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将跟徐威同志一起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奋进,推动社科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和市委宣传部干部处的有关同志,以及上海社科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老同志代表。



文字:院党政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