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发布

第四届中国计量经济学者论坛(2020)征文启事

日期:2020/08/20|点击:486


为推进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的新发展和新应用,推动中国经济学的进步,《经济研究》杂志社、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发起“中国计量经济学者论坛”。本论坛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在中国计量经济学者群体乃至整个经济学界引起广泛、热烈的反响,并已成为计量经济学者的年度学术盛宴。首届论坛于20171229—30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第二届论坛于20181215—16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第三届论坛于20191221—22日在东北财经大学举办。

第四届中国计量经济学者论坛将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协办,拟定于20201219—20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分部(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6102号楼)举办。本次论坛已经邀请了美国罗格斯大学统计系陈嵘教授,美国康乃尔大学经济系洪永淼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系萧政教授,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Oliver Linton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寿阳教授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Newy Whitney教授六位国内外著名的计量经济学家做主旨演讲,这将为论坛的成功举办锦上添花。

本届论坛征文已经于5月开始启动,欢迎全国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同仁们积极投稿,展示自己在计量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计量经济理论与方法

2.宏观计量经济学及其应用

3.金融计量经济学及其应用

4.微观计量经济学及其应用

5.预测方法与应用

6.大数据理论与方法

7.贝叶斯计量经济学及其应用

8.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与影响探究

9.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金融风险管控探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中英文写作均可。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Econometrica。本届论坛的征文工作于2020415日开始,征文专用网站https://conf.xmu.edu.cn/cef将同步开放。征文作者请于20201015日前在该网站注册用户,并按提示提交征文。

三、征文评审

主办方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征文中评审出入选论文,并在入选论文中通过匿名评选方式选出若干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在论坛上安排专场汇报,并由两位专家点评。优秀论文直接进入《经济研究》或《计量经济与金融学报》匿名审稿流程。论文入选通知及论坛邀请函将于20201130日前由主办方向作者发出。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经申请并获主办方同意后可参加本届论坛。

四、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主办方为入选论文报告人提供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其他参会者所有费用均需自理。

详情可见《经济研究》网站:http://www.erj.cn,上海社会科学院网站:https://www.sass.org.cn,以及论坛征文专用网站:https://conf.xmu.edu.cn/cef

联系人:纪园园  电话:021-33165208  电子信箱:jiyuanyuan@sass.org.cn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