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院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与科研处支部联合举办“四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日期:2020/07/07|点击:417

73日下午,院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与科研处支部联合举办“四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邀请院历史所研究员、上海史研究室主任马学强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上海市委有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及李强、周慧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共产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通过革命传统实地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进一步坚定革命信仰,传承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参观结束后,院历史所研究员、上海史研究室主任马学强围绕“初心之地:两处重要革命、建设纪念地的最新研究成果”主题,为全体党员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马学强以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开展早期革命斗争地、大都市治理体系构建地、改革开放出发地为切入点,结合团队近期开展的“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专项课题”“人民的上海:解放初期的七年”研究的最新成果,用生动的历史场景解读了上海重要历史文化资源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据的重要地位和被赋予的特殊意义,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呼吁大家敬畏历史内涵、敬重道路探索、敬仰前辈信仰。座谈交流中,党员们表示,要深入了解上海城市发展历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担当意识,做好科研管理和成果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全院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 院科研处 |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