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点击:692

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2020630日下午,我院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张道根,院党委书记于信汇,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干春晖、王玉峰出席活动,会议由王玉梅副书记主持。

按照此次“四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安排,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程、成就及经验”为主题,从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历程、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教育改革发展40年主要经验与启示三方面讲述了从探索建立社会主义教育制度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到教育现代化迈入新征程的40年波澜壮阔的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为我院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上“四史”专题党课

于信汇指出,要结合社科院自身特点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延续,是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自身领域研究和学科经验,积极投身到全市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去,加强“四史”研究,开展“四史”基层宣讲,组织一批与“四史”相关的理论文章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进一步促使我们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坚定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信心。

于信汇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为开创上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主题党日活动中,院党委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张道根院长、于信汇书记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活动中,与会者还参观了我院“党的诞生地史料展示中心”。这里不仅仅是我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教学平台,同时,也由院图书馆协同历史所的相关专家资源申报了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并正在申请过程中。

全院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正处级以上干部、获奖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附:

获表彰集体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行政处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研究生院党委

获表彰个人

离休支部钱振雄同志、田祥谦同志退休支部徐安琪同志

经济所张晓娣、应用所李小年、世经所张广婷、国际所汤伟、

法学所张亮、宗教所邱文平、中国学所王震、机关汤蕴懿


文字:院党委组织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