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徐建刚作“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日期:2020/06/22|点击:1017


      6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作“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王振、王玉峰参加,王玉梅主持会议。

        徐建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对上海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包括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又是党的诞生地,上海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正如李强同志强调的,要先行一步,学深一步。徐建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201911月考察上海时强调的“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三个维度切入,运用丰富生动的史料与精辟入里的阐释,对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作了深入解读。对于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徐建刚从中国为什么会产生共产党、上海成为党的诞生地的有利条件、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上海诞生、中共中央机关在上海前后十三年等角度作了分析。对于党的红色基因,徐建刚从根本宗旨、科学理论、斗争精神、党的领导、注重实际、扎根基层、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对于党的红色传统,徐建刚着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方面。

  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的决心和信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今年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是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海社科院将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组织好各部门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探索学习形式,做到学习入脑入心、有声有色。同时,将“四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工作动力与能力,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提质增效,为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做出贡献。

     全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学习。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