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群策群力 凝心聚力 共同打造食堂美食新天地

日期:2020/06/03|点击:680


食堂餐饮服务是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一年以来,在院党政领导及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工会和行政管理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食堂管理工作不断加强,餐饮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用餐人数屡创新高,日渐获得广大职工的认可。

一、群策群力,优选餐饮服务商

 2019年,我院食堂原有餐饮服务合同到期。为切实做好新一轮餐饮服务招标工作,行政后勤职能部门与院工会及职工代表共10人组成考察小组,历时两周时间对相关餐饮企业进行情况调研和现场考察,并通过民主评议的方法优选服务商。在完成内部遴选后,委托第三方招标公司通过政府采购平台开展公开招投标,最终成功将位列全国团餐“十强企业”的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我院食堂。

二、完善机制,提升管理效能

 1.建立日常监管机制。20196月,成立行政处膳食管理部,负责对食堂运营情况进行日常监管,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加强对索证索票的检查,确保所有原材料安全可靠可溯源。膳食管理部每周召开一次食堂工作例会,从大处着眼、细节入手,总结研究食堂工作;每月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督促食堂限期整改。

 2.建立价格审核机制。要求食堂对所有产品进行成本核算,膳食管理部负责对成本核算进行复核并据此定价。通过该机制的建立,不但使食堂产品的定价始终维持在成本价,还确保了食堂产品的持续稳定供应。

 3.建立检查考核机制。成立由院外专家、院工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行政处膳食管理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每季度对食堂餐饮服务进行考核,同时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考核内容共涉及35项,涵盖卫生管理要求、服务行为要求、厨房管理要求、餐饮服务质量、综合管理等5个方面,对提升食堂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4.建立奖惩机制。将食堂餐饮服务费与食堂考核结果挂钩,明确将食堂餐饮服务费中的15%作为机动费,依据考核结果浮动。通过奖惩机制的建立,较好地调动了食堂职工的积极性,对提高食堂餐饮服务水平、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共渡时艰,情暖社科院

 2020年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膳食管理部与食堂及时出台了疫情防控方案,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如全方位加强食堂消毒、暂停小餐厅运营、排摸食堂职工健康状况、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对用餐人员进行测温和限流、调整餐厅座位、倡导打包分散就餐等,取得了较好的防范效果,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瑞金二路街道领导、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肯定。此外,由于疫情影响,个别学生未能回家过年。为让留校学生和疫情期间上班的职工能吃上一顿放心餐、买到一份放心点心,食堂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以及小餐厅经营受影响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疫情期间的供餐保障任务,受到我院广大职工和留校学生的好评。

下一步,膳食管理部将在食堂各项监管不放松的基础上,督促食堂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争取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食堂产品,同时也期待大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食堂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众人拾柴火焰高!期待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最终打造出我院特有的食堂美食新天地。




文字:院行政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