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日期:2020/04/17|点击:930

 415日,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院长张道根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玉梅通报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并部署2020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干春晖、王玉峰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和全院各研究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梅副书记从“以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等五个方面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并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建工作作出整体部署。

于信汇书记在讲话中结合当前形势和我院今年的主要工作,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全院的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智库建设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完成今年全院各项工作目标。二是强化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服务国家和上海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目前,我院围绕国家和上海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研究,已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当前的重点工作是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组织和开展相关的决策咨询研究和学术研究,产出系列高质量的智库成果和思想产品,不断增强我院对重大突发问题、突发事件研究的快速响应能力。三是要进一步严守政治、外事、财经等工作纪律,正视和解决各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四是要持续健全完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经费使用、课题立项、人员录用、职称评聘、研究生招生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恪守斯文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道根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各项任务部署和要求,工作上狠抓责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号召全体科研人员,认真思考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抓紧时间扎扎实实做好研究工作。强调各研究所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要松懈,结合自身研究特点优势,继续加强学术研究,做好各类纵向课题申报,积极撰写各类专报,为提升社科院的学科建设、智库研究水平做出贡献。




文字:院党政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