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专题务虚会

日期:2020/01/13|点击:1222

 2020110日,我院2020年专题务虚会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召开。院长张道根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张兆安、干春晖、王玉峰等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大会发言,各研究所所长、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海市委全会精神,提质增效、聚焦重点、加强管理、重在落实,推动全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道根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工作主线,统一思想,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当前中国发展已进入新时代,更加强调高质量发展,上海社科院也同样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提质增效是当前我院的头等大事,更是一项长期任务。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能仍停留在过去主要注重科研数量和速度上,要逐步转到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来,出精品力作,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思想,出有重大决策参考建议的智库成果。他强调研究所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明确重点学科方向和重要研究领域,同时把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紧密融合起来,形成理论研究和智库研究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全院要在2019年“制度建设年”的基础上,执行好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在各项工作中探索出一些好的做法,着眼于制度的普遍性、规律性、规范性,进一步优化完善职称晋升制度、科研成果评价制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各项工作制度,为社科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于信汇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上海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等,并对2020年的全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紧紧按照提质增效的总要求谋划各项工作,在进一步提高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力气,在工作调整和改革过程中,要顾大局,求大同,不断提升全院科研质量和能级。他强调,2020年全院要继续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把岗位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和完善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要把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放在整体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实现党的建设工作和日常工作齐头并进,相互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国际合作、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质增效、聚焦重点,推进社科院高质量发展;如何更高质量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中心工作,持续提升国家高端智库、创新工程新一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如何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持续提升全院管理能级和水平;院所如何进一步协同推动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促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经济所所长沈开艳、世经所副所长赵蓓文、宗教所所长晏可佳、中马所所长黄凯锋代表各组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院党政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