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同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倡议:地缘政治动荡时代的中国-中东合作”研讨会

日期:2019/12/23|点击:526


20191216-17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倡议:地缘政治动荡时代的中国—中东合作”研讨会。这是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自2018年在上海成功举办首届有关“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关系主题研讨会后的第二次相关会议。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的支持。

开幕式由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主任塔立克博士主持,卡塔尔王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哈立德和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出席并致辞。随后,中外学者围绕全球大国冲突:中东北非的挑战、风险与机遇;中国在中东北非地区安全的角色:政策与不干涉政治;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增长前景、政策逆风和隐现的风险;信息与防务:安全合作领域的机遇与风险;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相互依赖、竞争与挑战以及中国软实力在中东北非的影响与限制的六个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深入研讨。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做了会议总结。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中方学者来自中国中东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所、信息研究所、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上海大学全球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方学者来自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美国华盛顿研究所、美国卡内基学会、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卡塔尔大学、卡塔尔哈马德··哈里发大学、卡塔尔投资公司、阿曼卡布斯苏丹大学、伊朗中东战略研究所、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中东研究所、Al Sharq论坛、法国凯致商学院。突尼斯前财政部长Hakim ben Hammouda、约旦前能源部长Ibrahim Saif、巴基斯坦投资银行前总裁Haroon Sharif也参加了研讨。




文字:国际问题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