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中国与阿根廷:经济与社会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9/12/16|点击:868

1211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与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协办的“中国与阿根廷:经济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召开。与会学者围绕新时期中阿关系、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刻而富有洞见的讨论。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奥帕罗(Pablo Obregón)先生、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研究员、中国阿根廷人协会会长Esteban Zottele
ADEBAC联合创始人Daniela Krone先后为研讨会作开幕致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秘书长李轶海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

奥帕罗先生在致辞中说,上海社会科学院长期与阿根廷总领事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一同为中阿友好关系做了很多有价值的工作。阿根廷新任总统费尔南德斯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未来中阿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他非常高兴能在这个有意义的时刻与中国学者们一起参与这场学术研讨。程福财处长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热烈欢迎总领事和阿根廷专家们的到来。他表示,在阿根廷新任总统就职之际,组织这样一场双边学术研讨,有利于促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有利于推进上海社科院与阿根廷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上海社会科学院与阿根廷的学术机构之间一直以来有相当多的学术交流,他希望未来能继续拓展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

研讨会上,上海欧洲学会会长、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副所长徐明棋研究员、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李开盛研究员、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兼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程福财研究员、院中国学研究所梅俊杰研究员分别围绕经济结构转型、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儿童福利以及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Salvador Marinaro、中阿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Gonzalo Ghiggino、复旦大学亚太研究所助理研究员Santiago Bustelo、江苏师范大学教授Mercedes Victoria Andrés、上海大学Martín Rozengardt等分别从中阿经济关系、金融发展、高等教育等方面介绍了阿根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上海高校、企业的20多名阿根廷听众参加了会议。


文字: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