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科院喜获多项“华为杯”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项

日期:2019/11/22|点击:721


20191111,第十六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上海社科院研究生创下佳绩,斩获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1项、三等奖 6 项;我校研究生所在的参赛队在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华为专项奖”。该奖项由本次竞赛的冠名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选择华为命题(A题)并获得一等奖的赛队中评选产生,全国仅10支研究生代表队获得该奖项。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919-23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一个半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1队(获奖比例为20%)。总获奖队数4871队,总获奖比例34.3%,其余9056队获成功参赛奖。在选择华为命题(A题)赛队的一等奖中选出华为专项奖10队。

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院共组24支学生队伍参加本届比赛,比赛成果创下佳绩,取得了一项历史性突破——创造了“华为专项奖”零的突破,同时三等奖获奖数量突破历史记录,总体获奖率近30%,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在院党政的领导下,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正在显著提升。研究生院将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努力,力争再创佳绩。

 “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该比赛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获奖名单:

一等奖(华为专项奖)  张晓雨

二等奖   谢越姑  铁明阳  姚融惠

三等奖   陈  娴    宋英杰  梁梦宇 李佳颖  董博文  廖  辉  蒋子龙

沈灵凯   夏  文  胡  琨  孙小宁 戴 睿   董  帅




文字:研究生院|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