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尚社文化节红色文化寻访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18|点击:548


我院今年举办的首届尚社文化节以9月下旬的十月歌会拉开了绚丽多彩的序幕。10月15日,尚社文化节的第二项活动“红色文化寻访”如期而至。

寻访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中午11点半,参加活动的30余位成员乘车前往著名的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传统教育。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大家仔细观看了大量图文和实物等史料,全面了解了抗战时期上海军民浴血奋战的“一•二八”、“八•一三”两次重大战役和上海人民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史。然后还参观了陈化成纪念馆、姚子清烈士墓等。

通过学习瞻仰,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化,正是那些甘愿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先驱们,才有今天的和平盛世、国富民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品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红色寻访活动的第二站是乘船寻访浦江,感受上海当今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下午4点,大家登上了黄浦江游轮“君子兰号”,饱览浦江两岸的人文景观。在一览两岸美景之余,不禁为上海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黄浦江孕育造就了近代上海城市的成长历史,也汇聚了这座城市的灵气、精华和风韵。上海的工人阶级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对黄浦江两岸的历史人文资源进行了整合,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新老上海人在有限的行程中感受独具特色的浦江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完美诠释了尚社文化节的核心意涵。







文字:院工会|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