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2019年度新进员工培训圆满落幕

日期:2019/10/15|点击:1223


108-11日,上海社科院人事处组织的为期4天的2019新进员工培训工作顺利完成,50多名新进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08日上午,2019年度新进员工培训开班仪式在院部小礼堂举行。王振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作开班动员暨入职寄语。于信汇书记希望各位新员工要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妥善处理好政治问题和学术问题的关系,尽快使自己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做社科院各项制度的执行者、规则的维护者,为我院的蓬勃发展共同努力。随后,历史研究所马学强研究员与新进员工分享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建院61年的辉煌历史,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分工及规章制度,并围绕如何尽快融入社科院、顺利适应新岗位等问题,为新进员工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

109日室内专题培训上,张道根院长亲自为新进员工进行了题为“夯实理论研究基础 加强决策咨询研究”的专题指导。张院长从三个层面、八个方面阐述了哲学社科研究的特征及对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要求,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理论方法、理论思考永远是应对所有事情最锐利的思想武器,我院作为理论研究单位,要学以致用。他鼓励大家要到实践中去、到社会中去作深入研究。随后,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石良平研究员、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研究员、社会学研究所原所长杨雄研究员、信息研究所原所长王世伟研究员分别围绕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提升社科研究综合实力、争做新时代的科研新锐、提升社会调查能力和水平、妥善处理智库与学科的关系等议题,作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

1010日的拓展训练在浦东新区党校举行,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牵头组织安排各项活动,主要包括运动和音乐2个专项。开展的一系列团队训练活动不仅使新进员工得以在紧张学习之余放松身心,而且促进了相互交流,培养了团队精神,切实增强了团队的凝集力。

1011日上午,全体新员工集体参观了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张江科技创新港和张江孵化器,从而加深了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展的感性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张江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角色定位及发展规划等。

1011日下午,在完成了设定的各项培训议程及参观事项之后,举行了新进员工培训总结大会。五位青年员工代表(顾炜、高疆、薛泽林、尚勇敏、秦伟)结合个人进院以来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五名新进员工代表(杨文龙、苑莉莉、胡丽燕、甄成、陈灿斌)作了发言,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新锐,为我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研究员对本轮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青年人才知识-能力结构的优化与提升,从三个层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希望新进科研人员着重提高“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按照人事处的要求尽快做好科研规划,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两条腿走路”,希望行政、科辅人员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最后,王振副院长对全体新进员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祝福与期望。

培训会后,人事处将组织新进科研人员做好科研发展规划。同时,人事处将结合2018年度新进科研人员制定的研究规划及院里的相关规定,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科研成果数据分析等形式进行回访和督促,及时掌握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态势,并对青年行政、科辅人员的职业状况进行动态跟踪。



文字:人事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