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文学研究所召开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新中国七十周年文化发展的逻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10/14|点击:507


 101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新中国七十周年文化发展的逻辑”学术研讨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致辞。徐炯指出,上海社科院文学所建所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积极服务国家尤其是上海的文化建设,在理论研究、服务决策及人才培养方面,有所建树、成果丰硕,是我国文学文化研究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智库之一。希望文学所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以良好学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家和上海的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中国社科院文学所所长刘跃进、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分别致辞;兄弟省市社科院和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文化发展的历程、成就、经验、理论和政策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作协、市社联、市方志办、上影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和解放日报等媒体的领导,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上海社科院领导及各研究所和院部机关处室的负责人,文学所研究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共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字:文学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