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新智库专报”第七次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9/29|点击:622


2019924“上海新智库专报”编辑部组织召开第七次编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干春晖副院长主持,左学金、杨建文、张幼文、陈圣来、杨雄、徐明棋、沈开艳、朱建江、王健、方松华、周冯琦等专家出席会议,张道根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智库中心主任杨亚琴、智库建设处副处长邓智团、专报责任编辑孙小雁等参加此次会议。

智库中心主任杨亚琴首先向编委会汇报了今年以来“上海新智库专报”投稿录用和领导批示、部门采用情况,以及编辑部策划、召开的专家座谈会、编委会、内部研讨和选题对接会等工作情况,强调了今年围绕上海市“三大任务、一个平台”、“十四五规划研究”等进行重点选题、组织调研,形成系列专报,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和重视,专报决策咨询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与会编委会成员在交流决策咨询信息的基础上,一致认为,专报要以问题为导向,把热点问题和中长期问题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关注前瞻性的问题和领导关切的重大问题。针对大家共同关注的研究议题召开研讨会,定期召集某些领域专家集中访谈并汇总意见近期专报应重点关注的选题,跟踪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自贸新片区建设、上海人口调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进博会溢出效应、民营企业发展、生态绿色环保等。

最后,张道根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上海新智库专报”作为上海社科院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的重要渠道,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近年来,专报编辑部通过组织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培训,专报质量水平和批示率都不断提高,已形成了一定的决策影响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研究、继续努力、力求取得新成效。同时,张院长还通报了市政府“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十四五”是上海历次规划中面临形势最复杂、碰到问题最大、对未来长远发展影响最关键的研究,一定要加强前期研究,把问题研究深、研究透。




文字:智库中心|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