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日期:2019/09/27|点击:717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向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院有50位离休老同志和5位全国劳模获此殊荣。924日,院党委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16位离休老同志和2位全国劳模举行了隆重的颁发仪式,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和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出席仪式。仪式由老干部办公室主任于涛主持。

于信汇和王玉梅分别为老同志们和劳模颁发纪念章和敬献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这次的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在颁发仪式上,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颁发纪念章,是对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一份责任和要求。我们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同志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对老同志关心得再多也不为过,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多办实事好事,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颁发纪念章仪式,是对全院所有同志的一次鞭策激励,我们要号召大家向在座各位学习,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业绩,奋力开创新局面! 最后,于书记真诚地祝愿在座已经进入耄耋之年的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随后,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金志堃与全国劳模代表左学金分别发言,他们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一定要加强党的领导,特别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感想,他们认为,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发挥正能量,作出好的榜样。

简短而庄重的仪式勾起了老同志们深深的回忆,仪式后大家还在会场座谈许久,感谢党中央对他们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改革发展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字:院老干部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