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捷克共和国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

日期:2019/09/27|点击:551


2019911日下午,捷克共和国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Jiri Paroubek)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受到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智库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

于信汇书记欢迎帕鲁贝克来访,感谢他参加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并应邀请在论坛开幕式上演讲。

于信汇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高端智库建设进展,回顾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与捷克学术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友好合作历史,并表示非常期待与捷克重要的智库在学术交流、教育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上海社会科学院有关捷克乃至中东欧地区研究的实力。

帕鲁贝克感谢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热情接待,对上海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帕鲁贝克强调了智库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表示愿意大力推动捷克学术机构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交流合作,并进一步发掘捷克各方机构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在经济、金融、法律、国际关系特别是中国与东欧地区合作方面的潜力。

帕鲁贝克是捷克共和国第六任总理,并在2006年卸任总理后至20105月仍担任社会民主党主席。帕鲁贝克在担任总理之前长期从事经济研究工作,对经济发展和财政管理有丰富经验。20056月,帕鲁贝克在就任总理后不久就访问了中国,与中国领导人共同开启了多个合作项目。此后他多次访问中国,曾连续两次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福财、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秘书长李轶海等陪同会见。




文字: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