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第35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19/09/16|点击:1228


99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第35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上海社科院院长张道根、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干春晖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主持。

会上,张道根院长代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强调,上海社科院是一个学习的地方,相比高校,上社有别具一格的教育特色,这里的教师团队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教学体系也凸显出着多元化的特点,能够给学生带来更多维的启发。他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把实践作为你人生最大的历练,把做人作为一生的修养。”

在师生发言中,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孙立行研究员首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寄予厚望,也对上社表达了深切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2019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博士生裴文乾、2019级宗教学专业硕士生马博宇以及2018级刑法学专业硕士生陈超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裴文乾同学在发言中认为,上社虽小,但它又很大。小的是它的校园操场、它的宿舍食堂,大的是它的人才济济、它的包容万象;马博宇同学将本科的学习比作“圆”,研究生的学习比作“尖”,大学期间追求广泛涉猎,而研究生阶段则要向某一领域钻研,作为上社学子要在这里找到人生的目标;陈超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上社青年学子应努力将学术这本“有字书”和社会这本“无字书”紧密结合,在上社这个高端的平台上展示自我、发展潜能。同时,他们都对我院所有老师送上了教师节最深切的祝福。

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博士新生、180名学术型硕士新生、30名金融学专业型硕士新生以及我院20多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字:研究生院|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