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7/29|点击:1283

726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长张道根、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朱国宏、王振、干春晖、王玉峰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刘其龙出席会议,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并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上海社科院党委班子每个成员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院党委每位成员制定了调研方案,分别就我院的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干部选拔任用、智库宣传、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提质增效、综合服务管理等七个方面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最终形成七份调研报告。

会上,张道根院长围绕“加强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进行交流,分析了创新工程、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科研考核与职称晋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吸收好创新工程一期经验和教训、更好协调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关系、妥善解决整体性的人才新老交替问题、完善科研考核办法、完善职称晋升制度等五项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于信汇书记通报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交流,梳理出在选人用人的统筹规划、创新机制、分类管理、行政管理水平提升、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不足,提出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制度建设、加强统筹规划、提高后备队伍质量、注重分类管理和培养、探索干部聘期管理机制等六个整改方向。

朱国宏副院长围绕“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交流,梳理出在意识形态把关、工作布局与资源配置、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办事流程、协调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坚持正确理论指导、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等六项整改措施。

王振副院长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梳理出人才知识能力结构优化受阻、培养力度不足、流失现象不容忽视、生活压力上升、行政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加强学科带头人、青年人才、行政管理和科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进措施。

干春晖副院长围绕“科研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交流,梳理出科研考核结构、考核系统、院所联络机制、立卷归档、资源配套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重申核心成果导向、升级科研考核系统、重新分类课题与活动项目、加强成果与文件立卷归档、完善院所交流机制、优化科研管理人员结构等六项整改措施。

王玉峰副院长就“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梳理出深化行政后勤国资管理改革成果、提升财务工作、具体工作项目、加强队伍建设等需要协调推动的重点工作,提出树牢理想信念、强化协同沟通、深化行政后勤改革、优化财务管理、加强后勤保障等五项整改措施。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其龙在讲话中对社科院党委成员的调查研究工作充分肯定,指出此次调研深刻领会了上级精神,把握要求准;始终坚持眼睛向下,调研工作深;有效防止“两张皮”,整改方案实。他结合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深化学习和深入调研相结合,二是坚持成果运用和解决问题相结合,三是坚持思想提升和工作提高相结合。

张道根院长对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更好将深化学习与深入调研、深度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员孙剑,我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文字:院党政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