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赴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24|点击:414

2019711日下午,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来到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追寻伟人足迹。

中共一大的会址,在那个年代位于法租界范围,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西方列强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强加于中华民族,使得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上海设立的各国租界就是当时的一个缩影。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但都相继失败了。1921723日,来自于7个地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名代表和2名共产国际代表出席了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个仅仅18平米的房间开启了全世界最伟大的革命斗争,从而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带领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进入会址纪念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共一大代表群浮雕《起点》,它由15位人物的半身像构成,他们每个人目光坚定、意气风发,浮雕的背景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在纪念馆大厅,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在一大代表浮雕群的注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也表达了坚定的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终生不渝。随后,我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二百多米的展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波澜历程,期间每一件文物、每一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正如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的,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虽然整个参观过程只有短短数小时,但是给我们带来的思考却意味深长。通过参观,不仅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党的再教育,更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了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

参观完毕后赵虹书记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服务发展大局,牢记民众为本,肩起泰山之责,弘扬正气,崇尚厚德,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字: 院网络管理中心|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