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莅临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指导

日期:2019/07/24|点击:981

2019723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刘其龙同志、组员谢春讯同志,莅临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了解现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中国学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桂龙同志,副所长周武同志及部分党员到会。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潘翔同志陪同。

刘其龙同志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开展的一次重要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今年6月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上海社科院与全市218家单位一起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在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今天,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专程到中国学所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相互交流想法,听取有关建议意见。

刘其龙同志在听取中国学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中国学所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第二,希望中国学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第三,希望中国学所找准事业发展短板,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每个党员要在理想信念的高度,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进行深入的剖析,抓住机遇,找准短板,提出方案,解决问题。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希望中国学所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飞跃。

刘其龙同志讲话


会上,沈桂龙同志结合中国学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当前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与体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现有在编人员21名,其中党员17名,党员比例较高。在一般研究所功能之外,中国学所承担了世界中国学论坛和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两个国家级学术外宣平台的组织工作;近两年还设立了中国学硕士和博士研究方向,在推动中国学学科建设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为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学所根据院党委下发的学习要求和时间节点,制定并贯彻落实本支部活动安排。中国学所主题教育形式多样,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努力在学习中推进工作发展,在工作中体会重要讲话和精神,查找问题并制订整改方案,强化所的职能和功能。目前主题教育已进行一个多月,处级以上干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院部集体学习;所内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备讲稿、上党课,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专题讨论学习,学经典、读原著、悟精神,撰写原典阅读体会、党课课稿和课件;利用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活动通讯、照片,摘发党员交流心得,积极传播正能量。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切实解决问题,对于抓好当前中国学所的重点工作,探索未来发展,具有十分现实和及时的指导意义。

 


文字:世界中国学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