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法学所举行“学术中国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19|点击:49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法学所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法学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叶必丰同志以“学术中国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于7月19日在432会议室为法学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首先,叶必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这次讲话中首次提出的“学术中国”概念,对于国家发展和整个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的意义,以及对于科研人员的个人要求,并提出“学术中国”就是我国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其次,叶必丰同志从学术期刊的角度进一步阐述“学术中国”的现实意义,指出目前中国的学术期刊,还没有达到国际学术期刊的品质和高度;而中国的学术成果要在国际上传播,也需要付出相当的成本和代价。建设学术中国,还是需要通过量的积累,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的主张和观点,从而提升中国学术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第三,叶必丰同志强调了在科研工作中坚持正确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我们研究西方国家的法律、制度的初心,是为了完善我们自己的制度,服务于我们的广大人民。因此科研工作者要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全面看待西方制度的优劣,牢记使命,不在研究中迷失方向。

最后,叶必丰同志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真情实感地与大家交流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初心和使命,也展现了一名学术人在不断变迁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各种诱惑,不忘初心,坚持学术之路的风采。

法学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法学所党员认识到了“学术中国”的内涵目标和现实需要,重温了从事社科研究工作的初心,增强了为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不断努力的使命感。


文字:法学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