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明方向、强党性、葆本色——经济所总支与生态所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18|点击:37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201978日,经济所总支与生态所支委会联合召开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中学习会。本次会议由经济所党总支副书记谈倩同志主持, 经济所党总支书记沈开艳同志和生态所支部书记周冯琦同志、生态所组织委员程进同志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领会“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的内容,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

随后,与会同志就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七个方面内容的认识体会,联系日常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济所党总支书记沈开艳同志从夯实政治根基的角度出发,提出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不仅要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我们是怎么做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

生态所支部书记周冯琦同志提出三方面学习体会,一是把准党的政治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把学习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总结党的政治建设的成功历史经验,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三是把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与担当实干结合起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追求,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有针对性地重点学,用敢于负责、担当实干来体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

经济所党总支副书记谈倩同志从防范政治风险的角度出发,提出当前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党员干部要增强风险意识,有更多的敏感性和预见性,提高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特别是在科研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的敏感因素和倾向性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

生态所支部组织委员程进同志从提高政治能力的角度出发,提出青年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不够强,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只有从政治上分析才能看清本质、抓住根本。

此次两个党支部的联合集中学习促进了部门间的交流,加深了部门之间的协同互动。与会同志深感收获良多,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字:生态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