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促进高端智库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02|点击:878


建党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2019627-28日,我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促进高端智库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暨 2019年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培训班。

按照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院党委书记于信汇结合李强书记市委全会讲话精神,以《练好基本功,务实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主题,从建国70周年中国在政治、经济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及取得的长足发展与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务实推进党建理论创新,用扎实的党务工作推进党的建设等三个方面为我院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于信汇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就是提升我院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我们各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要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结合市委全会有关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有关精神,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过硬的工作作风、自觉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党组织的创新活力。

于信汇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严格按照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坚持“四个贯彻始终”,聚焦提升科研质量和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做好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和重大决策咨询研究,把此次主题教育同党中央、上海市正在部署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我院高端智库提质增效,为全国和上海的各项事业提供智力支撑。

主题党日活动中,复旦大学刘红凛教授做主题辅导,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遵循》为题,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党建精神与要求及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从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及基本内容与强化组织实施,认真落实责任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做了全面详实的解读。

学习交流环节中,结合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政治建设和担当使命几个方面做专题发言。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凯锋表示:对于主流理论建设者来说,要把历史、现实、和未来看作一个整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和世界现代化发展的步伐结合起来。只有坚定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革命文化的自信和初心,才能开创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新闻所所长徐清泉认为: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新闻所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红色基因。  

市委宣传部基层处的陈婴做《不忘红色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专题讲座,讲解党务工作者基本要求、业务、容易混淆的概念。上海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专职副书记杜惠仁从更全局的角度将党支部组织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履职攻略及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党委组织员曹敏同志结合市委宣传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和我院自检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位书记、组织员作了实务交流,并提出整改落实具体举措。

会后,参加学习的同志围绕此次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责任意识与专业能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形式,把党务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组织工作与党员队伍特点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与我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院各党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同志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与活动督导。



文字:院党委组织部|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