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首场党课报告会

日期:2019/06/10|点击:1055

6月6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首场党课报告会在院总部小礼堂召开。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其龙,巡回指导组成员孙剑、谢春讯,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上海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信汇,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梅,院党委委员和院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会上发布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落实实施方案提出了要求。

于信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全面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结合上海社会科学院实际,高标准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上海全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各项事业提供智力保障。

于信汇对上海社会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科研质量和管理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上海市正在部署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为全国和上海的各项事业提供智力支撑。二要贯彻中央、市委、市委宣传部部署,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突出理论武装、问题导向、自我革新和真抓实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三要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本次主题教育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同时接受市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其龙在总结中指出,中央、市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市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紧紧依靠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开展工作,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落实,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职责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来树立典型。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市社联副主席、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作主题教育首场党课报告。忻平通过重温上海解放的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解放上海、接管上海过程中生动、有趣、感人的历史故事,梳理上海解放的历史意义,激励党员干部铭记丰功伟绩,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