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发布

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国际问题领域中的智库与媒体”研讨会

日期:2019/06/10|点击:684

2019年6月4日,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国际问题领域中的智库与媒体”研讨会,旨在探讨当前国际形势与当代传播语境下,媒体如何更好地利用智库与学者资源,学者如何提高媒体参与水平,媒体与智库如何在国际问题领域更好地在服务决策、引导舆论等方面开展互动与合作等议题。

新华社上海分社首席记者张建松、光明日报驻上海记者站副站长颜维琦、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主编王多、东方卫视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节目主编张悦、东方网集团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琪、文汇报社文汇讲堂工作室主任李念、文汇报国际部主任宋琤、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吴宇桢、澎湃新闻外交学人、澎湃国际编辑朱郑勇、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驻上海记者站站长王涛等上海主要媒体以及相关中央媒体、沪外媒体国际问题栏目与节目负责人应邀参会。上海社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副主任白红义研究员也出席了讨论会。

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智库学者应与媒体加强联系交往,加强学者们在媒体中表达观点是智库建设的发展方向。他强调智库学者除了掌握学术语言,还应掌握媒体语言。智库学者与媒体应共生共长,特别是年轻学者应客观认识自己的特点,结合自己的特长,找准与媒体合作的最佳方式。王健所长还与学者们分享了自己与媒体交往的经验与心得,学者既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媒体分享给大众读者,同时也能从媒体的互动与提问中加深对学术的思考。



文字:国际问题研究所胡丽燕|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