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访问我院并演讲

日期:2019/05/27|点击:774

     2019524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一行来访。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会见外宾,朱国宏副院长参加会见。双方就中白关系和智库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于信汇向鲁德大使介绍了去年他率团访问白俄罗斯时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与主要收获以及我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总统管理学院、国家法律信息中心等白俄罗斯重要学术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鲁德大使表示中白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具有典范意义,有很多现象、做法和经验值得深入观察和总结,期待双方学术机构通过共建研究中心等方式加强合作研究。

    一同来访的还有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亚历山大·博得科维洛夫等。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潘大渭、国际合作处处长吴雪明等陪同会见。

     见后,鲁德大使出席了由我院组织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圆桌讨论会并发表演讲。会议由我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潘大渭主持。

  鲁德大使在演讲中就中白两国关系中智库与学者的作用、白俄罗斯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国际合作的内涵以及白俄罗斯对中美贸易战的立场等发表了看法,同时还就中白合作与交流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障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他的建议。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及本院的国际问题有关专家参加了圆桌会议,并就鲁德大使的演讲进行了评论和提问讨论。

基里尔·鲁德是白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曾担任白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经济管理总局局长等职,20167月出任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文字:院国际合作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