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我院团委联合主办“文化青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会

日期:2019/05/20|点击:918

   513日,由我院团委、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团委、市文联团委和新华社上海分社团委联合主办的“文化青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会第六片区复赛在上海大剧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是在上海市宣传系统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院党委的联合指导下举办的,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激励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和遴选,我院法学所研究员涂龙科、财务处常思雨、文学所助理研究员常方舟、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生苏乔拓等四位同志代表我院参加了比赛,与其他举办单位的选手同台竞技。

涂龙科研究员以《信仰照耀人生》为题,阐述了信仰对指引青年科研人员前行方向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财务处常思雨从日常的财务工作出发,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她在工作岗位上的真切体验,展现了科研后勤保障工作团队的风采。文学研究所常方舟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她从基础人文学科的文学研究者成长为科研智库“双轮驱动”科研人员的心路历程。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生苏乔拓围绕“平白无故的爱”,分享了他成为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动人事迹。

四位参赛人员都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对“文化青年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的理解,他们的演讲洋溢青春活力,富有人生启迪,声情并茂,旁征博引,引人共鸣,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常方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院参加整个宣传系统的决赛,其余三位同志分获三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体现了我院党委对营造尚社文化、助推青年成长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高端智库建设中汇聚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院团委 |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